采晴天光小學堂II

斑馬簾價格全解析,輕鬆入手絕美韓國斑馬簾價錢不藏私

斑馬簾價格影響的兩大因素

風琴簾跟斑馬簾(更多人稱呼它為調光簾)近年在台灣窗簾市場各領風騷,先前我們曾在文章中探討風琴簾價格的完整分析,今天我們也要針對斑馬簾價格來完整分析,因為斑馬簾價錢差異也常困擾著消費者,看起來光影效果的差異不大,斑馬窗簾價格怎麼算起來差那麼多?本文將逐步解析,造成斑馬簾價格差異的主要原因,以及這些原因到底會造成斑馬窗簾價格差多大?

影響斑馬簾價格兩大因素
斑馬簾價錢影響的最重要兩個因素:產地跟遮光程度。產地可以分為韓國或非韓國,韓國會較其他區域高;遮光程度可以分為遮光與透光,遮光斑馬簾一才也比透光的高上一截。

斑馬簾價格差異大,產地、遮光程度是關鍵影響因素

斑馬簾有一個特色,因為它的風格一明一亮太過搶眼,一旦進入到一個是以斑馬簾當裝飾的空間,大家一下會被它的整體感所吸引,只要在四五公尺的地方觀看,兩窗同材質的斑馬簾,一窗上面有各式的瑕疵,比如汙點、布邊輕微脫線、波浪起伏、窗紗部分有凝膠等等,我們請五個不認識斑馬簾的人進行盲測,一致的結論就是這產品好吸睛喔,啊!很漂亮啊,沒看到您說的問題啊?

結論就是:斑馬簾非常吸睛,而且外觀都長得極為相似,因此如果比對說明,對不熟識它的人來說,瑕疵跟質感的差異,經常很難感受出來。

然而,如果我們直接以價格差異比較,就會很明顯地感受到影響最大的因素:產地與遮光程度。

首先我們先來仔細研究各產地間調光簾價錢的差異。更精確說,是比較韓國以及非韓國斑馬簾價錢差異。

斑馬簾的紡織技術起初就是由韓國發明的,迄今已經快要有20年的歷史了,有趣的是,斑馬簾的發明者當初並沒有進行專利的註冊,因此很快地,世界各地就有很多家飾布廠商嘗試織造斑馬簾,然而所有的廠商都吃盡了苦頭,沒幾年幾乎都鎩羽而歸。

二十年過去了,最可怕的是儘管已經有很多廠商掌握了斑馬簾的生產技術,但是韓國生產的斑馬簾品質還是最佳最穩定的,就連新開發的款式材質看起來也是最雅緻耐看的,以下就先來看一段韓國斑馬簾布的生產工廠生產斑馬簾的過程後,再來比較韓版與非韓版斑馬簾價錢差異。


韓國斑馬簾價格會很貴嗎?

先說結論,韓國出產的斑馬簾布料(我們簡稱韓版),硬是比非韓國生產的斑馬捲簾材質高上一截,以透光材質為例,非韓版入門款每才大約定價從NT$115元起,韓版入門款定價每才則大概從NT$150元起就可以入手了,韓版非韓版的價格差異一才約NT$35元。

所謂入門款,是比較早世代的斑馬簾材質,相對的,這幾年發展更漂亮更細緻的斑馬簾材質我們則稱為高階版。高階版一樣再以透光材質為例,非韓版入門款每才大約定價從NT$140元起,韓版入門款定價每才則大概從NT$220元起,韓版非韓版的價格差異一才約NT$80元

雖然,韓國一直是台灣在世界舞台的主要競爭對手,但是在斑馬簾的推廣上,即使非韓版明顯比較便宜,我們仍然是以推廣韓版為主。訂製窗簾最在乎的就是品質,一旦有任何的瑕疵,整窗就是報廢同時賠上商譽。前面提到的各式瑕疵,比如汙點、布邊輕微脫線、波浪起伏、窗紗部分有凝膠等等的確非韓版要比韓國斑馬簾多出許多。

遮光斑馬簾價格和透光斑馬簾價差很大嗎?

斑馬簾價格另外一個重要影響因素就是遮光與非遮光的差異。不像常見的窗簾布,遮光布已經成為常規,價格已經沒有明顯比非遮光布高了。

以韓版為例,透光韓國斑馬簾定價一才約NT$220元到NT$260元,而遮光斑馬簾定價一才約 NT$280元到NT$360元 ,遮光與透光一才最多價差NT$140元。

至於非韓版的透光斑馬簾,定價一才為NT$140元到NT$240元,而遮光定價一才為NT$190元到NT$250元,遮光與透光一才最多價差NT$110元

正因為透光與遮光斑馬簾存在不小的價差,所以一旦我們能找到本質是透光斑馬簾,但遮光程度已經可以符合使用者的需求,這樣我們在即使是需要遮光的臥房環境,還是有機會用透光的材質取代,省下一筆費用。

這樣的可能性是真實存在的唷,最常見的例子就是用透光的黑色斑馬簾作為遮光使用。透光的黑色斑馬簾遮光程度可以達到90%以上,遮光能力甚至超越淺色的遮光斑馬簾,若您是喜歡黑色強烈視覺感的消費者,這樣就可以幫您一才省下上百元呢!

其他影響斑馬窗簾價格的因素有哪些?

無論是韓版或非韓版斑馬簾,透光、遮光是兩大影響斑馬簾價格的因素,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因素會影響斑馬簾價格,其中前述的入門款還是高階版也經常是讓消費者混淆不清的常見原因。

至於斑馬簾的五金配件操作系統選擇並沒有像風琴簾那麼繁複,目前在同一個條件下會影響到些微價格因素的就是上蓋。上蓋是罩住卷軸的蓋子,如果您已經有窗簾盒了,就完全不需要考慮;即使您沒有窗簾盒,目前選配上蓋的比例其實很低,主因是,捲軸本身都會被斑馬簾布給包覆,並不會外露,多數人都覺得即使加了上蓋,也沒有明顯比較美觀,所以定價一才NT$30元的上蓋也就可以省下來囉!

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