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晴天光小學堂II

窗簾種類有哪些?速解八大窗簾款式

窗簾種類-八大款式
布窗簾與窗紗

我們稱窗簾為熟悉的陌生人。

開啟窗簾,無意識地展開愉悅的一天;關上窗簾,小小期盼明天依舊多彩。儘管無時不在窗簾陪伴下享受舒適與精彩,但期待它重新介入的那一刻,(好比選購新家的調光簾),卻有如墜五里霧裡的小茫然。窗簾種類有哪些?窗簾款式怎麼挑?每天至少接觸一次窗簾,我們卻對它依舊陌生。

采晴窗簾已有數十年經營經驗,與各式各樣的窗簾可以說是親密無間的老朋友,現在就讓我們為您介紹窗簾的種類與款式,重新認識這位最熟悉的陌生人。

分群八大窗簾種類/款式:開闔方向 & 材質軟硬

窗簾種類/款式林林總總,為了方便輪廓的建立,我們用開闔方向材質軟硬簡單將布窗百葉窗捲簾羅馬簾直立簾蛇行簾調光簾風琴簾等八種窗簾種類/款式,分拆成四群。

左右上下
軟質布窗簾、蛇窗簾羅馬簾、風琴簾
硬質直立簾百葉窗、捲簾、調光簾
  • 開闔方向:分左右與上下。寬型的雙戶,不分割多窗,優先考量左右開闔的款式;窄型或小型的窗戶,優先考量上下開闔的款式。上下開闔通常若是使用在需要進出的位置,會稍嫌麻煩。
  • 材質軟硬:基本分為柔軟的布質跟硬式複合材質,例如鋁片、木片、或是上漿硬化的布質。硬質窗簾的計價與面積成正比,軟質的則考慮布實際用量以及零配件與車縫費用有關。

窗簾款式頁面詳解,新版采晴解析

在正式介紹各款前,請容許我為您導覽新版采晴的窗簾款式頁面。這是目前國內最系統化、最直覺呈現的窗簾種類使用者介面,包含簡介、款式特色、細部款式與實際案例都一幕了然,連最先進的電動窗簾也包含其中,還可以進一步直接計算窗簾價格。任何有不明白的地方,請逕自前往該頁,瞬間退散五里霧。

  • 象限(I) / 軟質左右開闔

布窗簾:全手工縫製,窗簾界最經典的款式。溫柔雅致,自窗頂傾瀉宛如涓涓細流,盡情展現窗簾布萬千風情。窗簾布萬般皆好,唯有容易孳生塵蟎,過敏的朋友需要考慮一下。

蛇行簾:宛若小龍遊歷沙地的行蹤。波形整齊等距流暢,自高處筆直傾下,大膽現代簡約有型,是設計師客廳窗簾首選。蛇行簾除了塵蟎問題外,有大小蛇之分,要特別注意足夠的窗簾盒空間。

  • 象限(II) / 軟質上下開闔

羅馬簾:將織品上下層疊拉起,源自羅馬競技場的布質羅馬簾,適合於窄型窗扇,相對於捲簾的絕對素雅,更顯優雅多彩。羅馬簾清洗時,要將繩結打開再重新繫上,比較繁複。

風琴簾:定位為工藝設計商品,利用蜂巢的六角柱狀絕佳抑制冷暖空氣對流,特別針對隔熱保溫的創新設計,又稱蜂巢簾。它的節能效果極佳,適合使用在高熱或寒冷的區域。上開式風琴簾,保障隱私同時還能欣賞窗景,在台灣是大家最喜歡的蜂巢簾款式。

  • 象限(III) / 硬質左右開闔

直立簾:直立式百葉窗簾價格低廉,能覆蓋大面積窗扇,又能輕鬆旋轉葉片調整視線與光線角度,保持寬闊窗景,是商辦空間最受歡迎的款式。若選用硬化布質葉片因為是長條形,長期使用後,會輕微扭曲,且清潔保養時要一片片擦拭,不太方便。

  • 象限(IV) / 硬質上下開闔

百葉窗:有強大通風效果,合適悶濕的台灣氣候。百葉窗價格實惠,建議使用時,盡量減少拉升放下,以翻轉葉片,調整光照角度為主。逆向翻轉葉片,讓照入光線向上反射,可聰明享受進光不進熱的超高CP值效果。造型極簡俐落,能修裁空間線條,合用於簡約空間。

捲簾:功能超強,防潮防焰不長塵蟎,遮光捲簾更是市場主流,居家與商業空間都深受青睞。捲簾價格平易近人材質多樣,近期流行鮮明的顏色或圖案,善於創造個人特色空間。遮光捲簾多數百分百不透光,但布面兩側會有縫隙透光,建議窗簾尺寸兩側要多於窗戶面積各10公分,光線隔絕更嚴密。

調光簾:又稱斑馬簾,由疏密相間織品製成的創新捲簾,升降時交錯形成光柵變化,猶如斑馬條紋。虛實條紋變化能調節採光又富設計感,近年非常受到歡迎。有透光與遮光選擇,但遮光材質光仍會從兩層中間漏光,建議窗簾兩側要多窗戶10公分,光線隔絕更嚴密。

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