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晴天光小學堂II

直立簾優點缺點總體檢,細數直立簾的大美麗與小哀愁

直立簾

直立簾羅馬簾一樣,這幾年的市場明顯萎縮,過去大型的落地窗很多人都會選擇直立簾,那時候直立簾材質很多,除了最常見跟捲簾一樣的塗層聚脂纖維外,鋁質、木質的都有。現在,要看到直立簾,大部分要到商辦公空間,是辦公形態喔,還不是店面的形態喔,這其中緣由啊,且聽我們娓娓道來啊

直立簾

光榮與輝煌,直立簾的優點與特長

  • 超強光線調節能力:直立簾的垂直葉片,最大的功能就是調整光線的進入角度,跟百葉窗水平葉片光線導往上下不同,直立簾的光線調整角度是左右方向。
  • 優異的通風能力:跟百葉窗一樣,用葉片調節光線的另一優點就是好通風。當然,太輕飄飄的材質,例如常見的聚酯纖維布片,會有被吹散吹亂,但是硬質的材料,例如鋁、木等,就很適合需要通風的環境。
  • 價格低廉:聚脂纖維葉片直立簾,僅比25mm鋁百葉窗稍貴一點,是非常,非常,非常,便宜的窗簾種類。這也是為什麼他深受老闆們的喜愛,因為老闆都精打細算啊。您或許會問,這些葉片材質也可以做成捲簾,為何它會比捲簾便宜呢?這是因為啊,捲簾是一整片的,只要做完一片的剩材,不足以製做下一片,就變成廢料啦。換句話說,捲簾的材料的使用率,遠低於直立簾,這就是為一樣的材質,直立簾價格還是低於捲簾的主要原因囉。
  • 適合超寬窗戶:既然直立簾是一片片掛在軌道上的,所以不像捲簾受限於布的寬度,能製作的最大寬度無法超過280cm,直立簾單一件寬度可高達600cm。也就是說,遇到超寬的玻璃帷幕,直立簾不太需要分窗,整體感會很好,這也是為什麼現在很多銀行還是很喜歡用直立簾的原因之一。
  • 大窗依然好開啟:冰雪聰明的您會問說,大窗捲簾吃重難開,那麼不用分窗的更大窗會好開嗎?我們在複習一下,窗簾款式依照開闔方向主要分成兩大類;上下開闔的有:百葉窗捲簾羅馬簾風琴簾調光簾;左右開闔的有:布窗簾蛇行簾直立簾。其實大窗會難以啟動的是上下開闔的窗簾種類,因為要克服地心引力;左右開闔的就不需要施力那麼多囉。所以就算用一樣材質,大窗的直立簾還是比捲簾容易開闔多了。
直立簾

瑜不免藏瑕,直立簾的缺點與劣勢

  • 清潔保養大不易清潔保養是直立簾的最大罩門,就是這個不易清潔保養的問題,讓直立簾跟羅馬簾的市場江河日下。保養直立簾,除了一片一片擦拭外,也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所以最後都是”乾脆不保養了”。高大的窗戶當然是直立簾最擅長的介面,前提是你沒有很想要經常清潔,不然你想怎麼一邊爬梯子一邊一片片擦拭下來。
  • 機構不耐久長件的小問題是最下方葉片與葉片之間的小珠鍊會斷掉;比較大的問題會是,該用繩拉的機構,如果常用手拉,軌到裡面的繩子會離開線槽,早成鬆脫
  • 拉繩纏繞安全隱患:絕大部分的直立簾都是拉繩的系統,會有拉繩纏繞的風險,家裡面有小孩或有養寵物的話,請一併把這項風險考量進去唷

再次感謝您耐心讀完這篇關於直立簾的優缺點分享,采晴致力於與您攜手共創光輕風柔的舒適空間,合適窗簾是您擁有優質生活的最快捷徑,我們下一篇將繼續聊聊窗簾其他相關兩三事,我們下回見唷。

內文摘要

  • 直立簾與羅馬簾一樣,過去是市場主流,都因為不容易清潔保養,近幾年已漸漸淡出市場。
  • 直立簾的優點包括:光線調節、通風價格低廉、適合寬大的窗戶、大窗好拉動不笨重。
  • 直立簾缺點則有:清潔保養不易,機構不耐久、拉繩纏繞隱患。

 

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