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晴天光小學堂II

純素美力,素色照樣理直氣壯地美麗|台中西屯窗簾案例

這篇謹獻給那些信心不足,自認非得區就素色窗簾的芸芸眾生們。通常選素色的主因是心態保守,擔心無法駕馭合適花色搭配空間,然後保守就再更保守,不自覺往大地色系或灰色系靠近,像是永不會犯錯的聰明選擇。其實素色真的很棒,可以很有朝氣、很活潑、很素雅甚至很熱情,別無條件的讓素色自定義為本該無聊。

台中西屯窗簾案例

您一定不知道,素色布窗簾要美麗,關鍵其實是良好的車縫細節。有好的車工,素色窗簾布就能用漂亮的姿態,把素色的美力展現出來。這點關鍵如果沒有掌握,上面這窗客廳窗簾看起來屌兒啷噹,一樣的素簡會被看待成廉價。正牌跟仿冒的香奈兒,一樣黑白灰,因為作工不同,質感天差地遠。請筆記重點:做工才是素色窗簾漂亮的關鍵。

台中西屯窗簾案例

這個案例,整間90%都用純素的不同色三明治遮光布,搭上最純素的白紗,但剔除大地色和無彩色的黑灰。我們刻意挑選春天亮彩,淡藍紫、淡綠、甚至熱情一點的紫紅,整個空間被最常見的窗簾款式帶得柔美卻有精神。細究起來,各窗簾身後的白色窗紗是關鍵,透著光線和窗景,平衡掉素色窗簾直接過渡到白牆的生硬感,是幕後大功臣呀。

台中西屯窗簾案例

這是整場中比較不合群,唯一不是純素的那一窗。有趣的是,在客人的眼中,它依然是很素的呀。80%客人口中說的素色,都不是純素,不管在織法上,還是花紋上都想要有點變化。這也不難理解,好比是素食者口中蛋奶素。這窗藍綠底小花,很不好意思,一不小心還是變成最搶眼的焦點,好像是膚質好的氣質女星,沒化濃妝依然搶鏡殺底片。

台中西屯窗簾案例

不怕各位說悶騷,如果客人活潑勇於嘗試,我們經常煞費苦心,大力窗簾推薦紫色系,暗紫很神秘、紫紅則很熱情,白牆直搭顯色又浪漫。案例右牆也漆紫紅,我們P它一下,嘗試改成白色到下圖對比,是不是浪漫得更加雅致呢?空間美感就是這麼注重層次,稍不一樣,質感就有差異,而這也是這門工作最有挑戰性而有趣的地方唷。

 

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