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晴天光小學堂II

奢華風窗簾怎麼搭|亮麗時尚閃閃動人卻不顯膩才是真奢華

奢華風格
奢華風格

談過北歐風、談過簡約風、談過鄉村風,現在來談談奢華風。在一般人的心中,奢華風似乎是財大氣粗的象徵,越是落後地區的暴發戶,品味越差,才會把整個空間填滿珠光寶氣。

但我不是這麼看的。有句古諺:富三代才懂吃穿。真正的奢華,非得是品味到了一個程度、見識到了一個程度,才有辦法駕馭真正的奢華風,而真正的奢華風,往往是歷經數十年上百年的經典。反過來思考,我們喜歡簡約、喜歡北歐、喜歡鄉村或許是這些風格容易被掌握,容易規格化,容易公式化配搭,而不落俗套的奢華風,卻是萬中選一,非得品味到那個程度,否則真是難以駕馭。

鏡面 絲光奢華風窗簾 法式沙發 水晶 絨布? 金色反光 多元搶眼主角共享一室風華

不知搜尋凡幾,才找到這張紐約都會風格的奢華風。轉瞬間,我就沉迷在這品味卓絕的紙醉金迷。

luxury-style

圖片來源:www.thepinnaclelist.com

這張照片把奢華風要能駕馭多元奢華元件的重點表現的恰到好處,這些元件包括寬闊的空間、繃布法式沙發、水晶、深色絨布、絲光奢華風窗簾、金銀反光家飾家具。要能把這些每件都極為搶眼的元件相容在一個空間,說真的難度真的真的非常高,最高的境界就是”華而不膩”

奢華風還有一個相當大的重點,就是要跟時代俱進。不像北歐風跟簡約風和鄉村風,只要把握設計重點,那個裝潢空間放個20年都不顯老氣,但是奢華風如果稍有不甚,就會跟時代脫節,很容易家裡面看起來就像個老古董的陳列室。

%e5%a5%a2%e8%8f%af-02

我們現在就針對奢華風窗簾、繃布法式沙發、水晶、以及鏡面圓桌等奢華風基礎元件來進一步拆解,怎麼快速掌握奢華風而不走精。

所謂富三代才知道吃穿的意思,就是表示真正的奢華要巧要精緻才是真奢華,因此掌握這些元件的第一個能力是選品能力,雖然我們現在藉由適度拆解元件的構成,但選品怎麼能精巧,搭配起來才不會亂到失控,這就是功力的高效之分。

由此,我們先來看看奢華風窗簾。奢華風窗簾的元素大概有三系,一個是大宮廷花的,一個是絨布系列,一個是絲光亮面。大宮廷花在現在的奢華風窗簾上的設計,比較少置入了,因為有點過時跟老氣。現在的奢華風會有那麼一點點夜店風的時代感,素色的反射元素比例越來越高,所以絲光亮面的窗簾能夠的反射性能夠跟周圍互搭,但本身又足夠亮眼,桃紅紫紅色系的亮面絲光窗簾搶眼又不突兀,其實非常容易納入奢華風的空間。

但過去絲光亮面最喜歡使用的金色,在近代的奢華風窗簾可能要比較小心使用。因為窗簾所占面積極大,一不小心奢華就變成土豪。現在在奢華風的金色元素,都用的比較巧,都藏在個別家飾或家具元件裡面,產生bling bling的點睛效果。

至於暗色,例如深藍色的絨布奢華風窗簾也是很好置入的元素,它的效果會比亮色絲光顯得更沉穩內斂一些。不過,過去宮廷風常出現的大紅絨布窗簾太顯眼了,也越來越不適合現代奢華氛圍。

再來,只要在加入一點水晶的元素,讓光線在空間中反射跟折射,奢華感立刻再加十分。通常在室內60-80坪的居家空間中,只要一盞夠水準的水晶吊燈,整個奢華就會更有氣質。只要能善用水晶這項元素,不管是用在吊燈上,還是用在空間的點綴中,就會讓人感受到奢華的細節了。

我們在擺入第三個元素繃布沙發,整個奢華風的感覺就幾乎成型了。早些年,整組的法式繃布大沙發,只要往客廳一擺,幾乎就是奢華風的代名詞了。但以現在的角度來看,法式的沙發輪廓造型,也是真的有點老氣了。所以現在的奢華風裡面,只要是足夠的繃布造型,也不須要是整套的幾加幾,像置頂圖片的繃布長沙發,搭配深紫絨布沙發,就非常到位,奢華而不顯膩。

再次感謝您耐心讀完這篇關於奢華風窗簾的分享,采晴致力於與您攜手共創光輕風柔的舒適空間,合適窗簾是您擁有優質生活的捷徑,我們下一篇將繼續聊聊窗簾其他相關兩三事,我們下回見唷

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