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晴天光小學堂II

半腰窗窗簾_就讓窗簾落地!這可是把空間變美麗的神奇妙法

半腰窗簾/落地窗簾

窗簾長度設計一文中,我們提到布窗簾除了落地窗落地應該做落地窗簾外,半腰窗其實也非常和是做成落地窗簾唷。今天啊,我們就用圖片,用實際窗簾價格來說明,明明是半腰窗的窗簾款式,為什麼做成落地窗簾才是最聰明精省又美觀的窗簾設計

半腰窗窗簾落地與不落地的真實案例

每每跟客人說明半腰窗窗簾落地的必要性時,難免承擔一些些壓力,有一半的客人,事前功課做的比較足的,會堅決的說,對,我就是要落地;另一半客人就會露出狐疑的表情,臉上明白的寫著:甘金醬伍蘇要嗎?
還好,有圖有真相,我們就會秀出真實案例,讓客人自己判斷,哪一種設計方案符合能符合他真實的需要。
我們先來看黃小魚的主臥室

落地窗簾

當初掛上看到最終成品,連我們的心情都變成小魚兒開心地游來游去。這塊亮面銀黃橫條小緹花窗簾布所費不貲,對多數台灣客人來說,不管是顏色還是價格,都算是大膽的嘗試,窗戶離地面大概還有70公分高,小魚說前一家窗簾店都說非得落地不行啊。
好的,那我們就來模擬看看,如果這次的窗簾沒有設計成落地時,會是怎樣的面貌呢?

半腰窗簾

嗯,有沒有感覺,法國的時尚優雅,突然落漆很多,氣質大減,那種感覺就像長裙穿成運動短褲,露出大白蘿蔔兩大結,收的很不漂亮。在室內設計的基本標準裡,把介面收的漂亮是很重要的事,布窗簾蛇行簾露出半截牆壁,某種程度而言也算是收的不夠乾淨。
很奇妙的是,布窗簾,包括蛇行簾做半截這種收不乾淨的感覺會很強烈,但直上直下的羅馬簾百葉窗捲簾風琴簾調光簾就不會有這種困擾,為何視覺會傳達出如此不同的意象,我們真的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您說或許是將這個橫條花色做成半截的半腰窗窗簾,減分會特別明顯,那如果換成素色的窗簾花色,會是如何呢?那我們就用西屯綠寯大宅的案例也來對比一下好了。

這次的窗戶離地面距離短一點,希望事情會有轉機,美感落差不要太大啊。

落地窗簾
半腰窗簾

嗯,很不幸的,素色窗簾還是GG了,這窗簾原本素雅柔順,被切了一截後後,從此名模就變台妹了。

所謂無三不成禮,我們再比對最後一個案例好了,我們把窗簾慣常的位置一左一右挪成一中一左,看看改成半腰窗的效果如何呀。

落地窗簾
半腰窗簾

好吧,都已經實驗三次了,大家也都看到結果了,所以蒼天可鑑,我們不遺餘力的推廣把半腰窗做到落地,完全是為了您整個空間的美觀著想,訂製窗簾難就難在,每件都是從頭重新製作,完全是不能退換的,一旦掛上之後,就算不喜歡也無法後悔的呀。

半腰窗簾做落地,價格比你想像的要輕鬆許多

我們知道,很多人一聽到半腰窗簾做落地,第一時間肯定覺得會分外不輕鬆,無論如何,窗簾變大了價格肯定要大了很多,而這一段多餘的窗簾本來就不是我需要的,何苦為了這多餘的一段布,多付白白雪花銀呢?

其實,兄臺無需太過緊張啊,半腰窗簾做落地,價格增加的幅度根本跟增加的長度完全不成正比,甚至有時候還完全不增加價格耶。原因是:

  1. 半腰窗多數離地少於50cm,而原本的半腰窗一般會做到窗框以下15cm,所以實際上窗簾增加的長度多數少於35cm唷
  2. 在布窗簾價格的計算裡,增加了窗簾長度,其實只增加了布的用量,車工費、安裝費、軌道費用通通不用增加,平均來說,長度即使增加30%,價格增加也低於10%。
  3. 若是使用無接縫布,多數的窗紗都屬於無接縫布,那麼窗簾布的用量完全不會變化,價格當然也完全不會增加,這多出來的美麗質感,完全是免費的,有沒有令人覺得很開心啊。
落地窗簾
半腰窗簾

具體來說,如果您使用的是高貴不貴的國產布,那麼半腰窗窗簾做落地,只要增加一點點的成本,卻讓整個空間美力大加分,這錢肯定算是花的精準花的漂亮啊;萬一您使用的是進口期貨布,那更得採用這種作法囉,否則花了大筆預算卻沒有得到相對應的質感,啟不是更嘔人嗎?今天寫了這一篇,我們總算也完成了一件多年來該說得明白清楚,卻一直沒能好好引經據典說清楚的窗簾設計大重點啊,一整個暢快呀。

再次感謝您耐心讀完這篇關於半腰窗窗簾落地設計的分享,采晴致力於與您攜手共創光輕風柔的舒適空間,合適窗簾是您擁有優質生活的捷徑,我們下一篇將繼續聊聊窗簾其他相關兩三事,我們下回見唷!

 

 

 

 

 

 

 

 

 

 

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