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晴天光小學堂II

鶴宮寓 時光的腳步在這分外輕慢|高雄旅館窗簾案例

今天來看一個文青旅店,一個道道地地的文青,埋首數載改造傳自日據時代的老旅店,時光的腳步在這裡特別輕,特別慢。

 

捲簾案例_高雄旅館

  我們家的電動捲簾,在這裡的腳步也特別輕,特別慢。

高雄旅館鶴宮寓

要介紹鶴宮域之前,我們先聊聊他的主人吧。Nato真的是個道地的文青,他的文字,就跟他講話的速度一樣,悠悠的慢慢的,意味深長,但讓人特別想聽他講。鶴宮寓真的跟他這個人一樣,也是悠悠慢慢的質感,讓人特別想待。

高雄旅館鶴宮寓

因為,老闆很重細節,整個旅店也很重細節。

光是為了讓一個小房間的一扇不到五才的小窗,想有點日式舊電車風味,找我們研究了四五次捲簾下拉方式與五金,因為很難到位,這事最後沒成。我們不是鬆了口氣,而是有點遺憾。

高雄旅館鶴宮寓

所以Nato拚盡了身家,找了誠品書局的御用設計師操刀設計,其實也就再合理不過了。整間的陳設都是樸質的咖啡帶微紅的木質內裝,跟誠品深咖啡色搭淺木皮,帶有氣質的時尚不一樣,這裡更像是金城武該來拍”世界越快,心則慢”的B版場景選擇。

年輕旅人來這裡體驗日式風情;讀過日本書的阿嬤在這裡打拍子唱起小時的日本童謠。

這裡就是悠悠的,慢慢的,讓人特別想待。

高雄旅館鶴宮寓

而整個鶴宮寓窗簾設計重點就是:求雅、求淨。素白遮陽捲簾、素白遮光捲簾、素白仿木寬百葉。

這樣就會淨淨的、靜靜的,讓人特別想待。

捲簾案例_高雄旅館

每個房間都是素白遮陽捲簾,素白遮光捲簾,兩套組搭配。遮光捲簾當然是要屏蔽保障旅客的睡眠,而電動捲簾冉冉,晨光拉長了影子, Nato最開心的是透進遮陽捲簾的光線變化,一天就有365變。

仿木百葉窗簾案例_高雄旅館

仿木寬百葉流溢入浴室的光線更精彩了,光線真的是用”流竄”的,映射在四面淨白曲面瓷磚。除了光線,風也是竄進來的,小小的浴室就有了滿滿的通風。Nato直說,這個你們選的真好,真好。

捲簾案例_高雄旅館

我們家的窗簾,達成”文青魂升級外掛”的成就,很有成就感。

高雄旅館鶴宮寓

其實整個鶴宮寓的擺設,不論是公共空間還是客房內,有很多可觀之處,

高雄旅館鶴宮寓
高雄旅館鶴宮寓

除了窗簾的案例照外,我們也照了一些實景照分享給大家。最近過去報導的媒體越來越多,除了讀讀報導內容外,我們很推薦大家去那邊感受一下,待一下,因為那裏:

高雄旅館鶴宮寓

 悠悠的,慢慢的,讓人特別想待。

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